IMG_3112 (2).JPG

 

*優格醬*

<食材準備>

原味生乳優格

蒜泥-微量

échalote(紅蔥頭)-微量

香菜末-少許

海鹽

白酒醋

現榨檸檬汁

 

<料理過程>

混合以上食材拌勻

至於用量,則依個人對辛香料、鹹度、酸度喜好自行增減

 

*米食與白肉魚*

<食材準備>

有機Riz Mélo-煮熟

白肉魚-煎熟

檸檬-切片

大黃瓜-切片

紅椒-切片

薄荷葉

 

<料理過程>

煮熟的Riz Mélo與白肉魚置於盤上

佐上適量優格醬汁

將大黃瓜與紅椒擺放盤邊

檸檬置於白肉魚上,是調味也是點綴

再以薄荷葉裝飾Riz Mélo

 

IMG_3110 (2).JPG

 

*有機取向沙拉*

<食材準備>

超市販售的包裝沙拉

紅椒

酪梨

果乾

堅果

檸檬

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料理過程>

取出包裝沙拉放入盤中

再放入紅椒與酪梨

接著灑上果乾與堅果

淋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調味

放上切過的檸檬於盤邊

 

  IMG_3108 (2).JPG  

 

 在巴黎時

似乎常常做這樣看起來無負擔的健康料理

現在的歐洲十分風行素食主義與這種輕盈的飲食型態

 

我得承認

我非常害怕台灣的素料理

那種不自然的氣味與形貌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裡的素食觀念

覺得當中少有發自內心的守護

無論是對信仰的守護,對環境的守護,對自我身心靈的守護

卻多了許多以形式來自我催眠的現象

 

但是歐洲的素食,我倒是很能接受

說是素食,其實是更接近蔬食的概念

除了不食肉之外,盡量採用有利於大地永續的方式得到的作物

不加工,不做人工調味

這才是真的守護

守護環境,守護身體,守護心靈

沒有以其他食材製成的動物形體,也反映了對信仰無雜念的純真接受

 

我也漸漸皈依了這種回歸真實純淨的飲食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料理 輕食料理
    全站熱搜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