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集的水果攤販>

IMG_3106 (2).JPG

 

小廚房今年三月下旬短暫移師到了巴黎。

 

在巴黎時,朋友問我想不想到超市買點東西,想不想料理點什麼?語氣分不清是在討食還是討好。

初抵達的日子裡,不想!加上排的長長的餐館名單等著我去品嚐,哪來的閒情逸致下廚呢。

 

一周後,飽嚐了餐館料理的舌胃,開始渴望起經過自己雙手細細準備的餐食,

渴望混和入料理中的手感溫度,渴望蔬果的新鮮滋味,渴望在日照充足明淨的巴黎小廚房裡享受炊煮的撫慰。

心中的料理魂不安地躁動。於是跟朋友說了,我想上市場去採買新鮮食材,做一些清新的美味。

朋友明快的同意。連日上餐館用餐,耗掉了不少銀子之外,腸胃也感到負擔沉重。

 

一個多雲的週六早晨,朋友獨自前往郵局處理事務,留下我一人在住處。

時光耗著耗著,朋友突然傳來了短短的訊息:市場!

心想是告訴我今天有市場,沒有多想,繼續在漾著冷靜天光的屋子裡喝著逐漸冷卻的咖啡。

幾分鐘過去,電話響起,朋友在電話那端說:我們要快一點,你不是想去市場嗎?

我說是,然後繼續待在屋子裡。

十分鐘後,朋友上樓說:妳還待在屋子裡做什麼,我在樓下等妳,市場中午就會休息了!

於是只好急急忙忙趕往市場。

 

我很喜歡逛歐洲的傳統市集,小販們總是精神蓬勃,看起來很快樂,總覺得他們販售的商品也同樣快樂。

 

這天,買了很多的水果及香草,在一頓有機取向的午餐過後,即興的以這道水果沙拉作為甜點。

 

<巴黎的水果沙拉>

IMG_3115 (2).JPG   

 

草莓

芒果

奇異果

薄荷葉

巴薩米克醋

蜂蜜

草莓、芒果、奇異果切丁放入碗中。

薄荷葉撕碎放入碗中。

巴薩米克醋與蜂蜜倒入小罐中,搖勻後淋在水果丁上,將水果丁,薄荷葉,蜂蜜醋拌勻即可。

 

很好吃,非常好吃!

法國買到的草莓及芒果,香氣雖不如台灣的品種馥郁甜美,口感卻比較扎實有彈性。

甜中帶著微微酸度的滋味特別適合做水果沙拉!

 

說起來,這個水果沙拉的過程,一切都很隨興。

從甜點的決定,食材的選用、份量,都是在隨意到了幾乎是隨便的程度下進行。

這繽紛的色相、意外的討喜風味,讓我在陰冷的歐洲春季想起熱帶的仲夏陽光。

稍晚後到來的朋友,也往著碗裡張望,說著看起來很好吃,忍不住的也想嚐嚐。

嚐過後也紛紛融化於大地果實的滋味!

 

當天晚上,屋子舉辦了一場Party。

在其中跟大家寒暄的時候,一位女孩說:我們已經見過面了!

就在我以為是上回造訪巴黎時與這位女孩在哪裡見過的嗎?

女孩說:今天下午,妳做了水果沙拉,很好吃!

原來,藏在為了Party的添上的妝容下,是下午那個忍不住也想嚐一口水果沙拉的率性女孩。

 

我想著,美食,果然是一道有魔力的橋樑!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