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咖啡園2  

 

10 幾年前一個因緣際會下

開始使用精油

或許是自然界的溫和無私的療癒方式

隨著在大地自由飄動的輕風吹入了心裡

從此習慣了精油生活

 

不能過量

卻無所不在...

 

之前都是請芳療師調製

諸如香膏,護唇膏,按摩油,洗髮精,沐浴精

 

直到大約四,五年前

有天心血來潮

想要做自己偏好的香氣與療性

想要忠實追隨心靈的脈動

想要百分百屬於自己的香氛產品

才開始了自己調製的不歸路

 

雖說是一條不虧路

精油需要學習的知識很多

也有不少要避免的禁忌

不是隨心血來潮的想像可以胡亂添加

說起來是一門要精確謹慎的學問

還是覺得很有趣

 

手工皂是滿後來才開始做起來的

除了廣為人知的手工皂的益處

對我而言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調香這件事

 

是說

聽說在皂化的過程中

精油的化學結構會被破壞

失去芳療的效果

手工皂添精油只是為了香氣

 

然而

在沐浴的過程中

身體浸淫在這片大地精粹的芬芳裡

心靈將變的和緩安詳

心輕盈了,快樂了

負面情緒就會遠離

病痛就會少一點

我是這麼相信的

 

做手工皂的經驗說不上很多

目前做出大約近20款

給親友用過後

大家的反應也都很鼓勵...

把手工皂好好包裝後

也是很可愛的小禮物

 

1 

 

跟下廚一樣

手工皂的名稱與模樣總是先在我腦海中

突然間迸出一個雛形

然後我再依照這個想呈現的效果調整配方

 

有天

我就想做這個具有黃橙橙色彩的"南美咖啡園"

 

南美咖啡園1 

 

這款手工皂使用了

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小麥胚芽油,橄欖油,椰子油

如中南美洲咖啡原夕陽的橙黃色澤則是因為添加了紅棕櫚油

另外那個一點一點黑色小點

則是我平常在飲用的

對地球與咖啡農都相對公平的公平貿易咖啡豆

還堅持要選擇送到我手上的咖啡豆必須是現烘現磨

因為咖啡豆也有生命嘛...

 

添加了香蜂草,茉莉,甜橙,羅勒四種精油

經一定比例混和後

香氣雖不是典型的那種大眾接受度高的甜美馥郁

(我自己都是洗了一陣子之後才漸漸喜歡這個味道)

卻猶如熱帶雨林

帶著樸實原始的清新

頗有振奮精神的超脫感

因為添加了甜橙及茉莉精油

這份超脫多了溫暖舒緩的撫慰

沐浴後像抖落日常塵埃般

能安穩的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