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原野1 

 

有一天

戀情維持著穩定進展的朋友突然說

最近好想用薰衣草精油

我說是被無條件的愛環繞

朋友聽了驚呼:真的嗎?

我說是真的...

朋友於是再次驚呼:好有趣喔!

 

普羅旺斯原野3 

 

這是我第二次製作這款手工皂了

成分為澳洲胡桃油,杏桃仁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可可脂,椰子油,蜂蠟

另外加入薰衣草籽

多一點自然觸感

添加薰衣草及迷迭香精油

 

普羅旺斯原野2

薰衣草花語:等待愛情 

薰衣草精油功效:

驅走蚊蟲,消毒蚊蟲咬傷的傷口,淨化空氣

具有幫助任何狀態膚質平衡油脂分泌

鎮靜情緒,淨化安撫心靈,平衡中樞神經讓人保持平靜,消除頭痛,緊張,憂慮及憤怒

真正薰衣草心靈處方:被無條件的愛包圍環繞

 

迷迭香的英文rosemary是由拉丁文的ros和marinus而來,意思是"海之朝露"

根據古老的傳說,迷迭香的花朵原是白色的,

在聖母瑪利亞帶著聖嬰耶穌逃往埃及的途中,聖母曾將她的罩袍掛在迷迭香樹上,

從此以後,迷迭香的花便轉為藍色的了

迷迭香花語為“回憶”,在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迷迭香的花語則為"紀念"

16世紀開始,西方人常在逝者墳上種下一株迷迭香,象徵永恆的生命與追思著愛與美好

迷迭香精油具收斂效果,緊實肌膚,改善充血浮腫現象,抑制皮膚發癢的天然抗菌劑

能調節頭皮,改善頭皮屑,刺激頭髮生長

改善緊張與滯悶的情緒,讓人活力充沛,強化軟弱疲憊的心靈

對應的心靈處方則為:灑脫爽快,暢所欲言

 

普羅旺斯原野4  

 

當時

居住在南法,素未謀面的朋友的母親

送給我好一些薰衣草香包,乾燥薰衣草,薰衣草精油,等等

第一次做好這款"普羅旺斯原野"

託朋友連同其他款手工皂帶回去送給母親

朋友看到這款香皂

逗趣的說:好像cheese!!

害得我心裡有點忐忑

拿薰衣草產品去送每天被薰衣草包圍的人

有沒有搞錯?

是想獻醜嗎?

結果朋友說媽媽很開心也很喜歡

(也有可能是客套話就是)

又託朋友帶給我一些薰衣草系列小禮物

 

有時想起來像是恍若隔世

但卻是溫暖慷慨的回憶

 

除了個人很滿意質地與調香

以及沐浴時可見薰衣草籽

還有下刀切塊時

牽動薰衣草籽帶出的質樸卻獨一無二的痕跡

喚起當時如何被一道無條件的善意緊緊環繞的記憶

使這款手工皂成為目前我最鍾愛的作品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