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4 (2).JPG

 

我本身,是燻鮭魚的重度愛好者。

 

 通常我會這麼料理燻鮭魚

從超市買回來,打開真空包裝,擺放到盤中,就可以開始享用。

也可以簡單料理,像是佐上醬料、捲著蘆筍或是水梨一起吃

也可以煮煮濃湯,但這個方法總是讓我覺得很麻煩...在那些酒已開瓶的夜晚

 

簡簡單單的搭著酸豆一起吃,是我的人生做出來的第一道鮭魚料理

在那個尚未對烹飪懷抱興味的人生階段,連一顆蛋都沒有煮過的我,也只端得出這樣的東西

無需指導,無需食譜,只需一包鮭魚、一罐酸豆、一個盤子,照著過往的飲食經驗陳列出來就好

 

猶記得當時居然還能對這種"廚藝"感到自豪

 

IMG_7415 (2).JPG

 

<食材準備>

燻鮭魚-1包(75克)

酸豆

萊姆  (或檸檬,就看冰箱有什麼)

 

<作法>

1.燻鮭魚置於盤中

2.佐上適量酸豆

3.食用前依喜好幾適量萊姆汁(或檸檬汁,就看冰箱有什麼)

 

\IMG_7463 (2).JPG

 

不管是哪種做法的燻鮭魚,向來都是晚間小酌的最佳配菜選擇。

豐富的滋味,柔軟的口感,與多種酒款都相當合拍

 

且鮭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壞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還能提升好的膽固醇

也可以說它是一種超級食物

 

這麼棒的下酒菜食材,當然沒事就要進補一下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