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8 (3).JPG

 

那一天,遠方的朋友看到我POST在社群網路的這抹早晨風景時,立刻問我說:你的早餐是牙膏?

才不是,這是魚子抹醬,我喜歡,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回答

覺得台灣人對食物的熱度太過炙烈,像是世界上唯一值得關注只有"食物"這件事

非常喜歡台灣,卻難以消化這種機械式群體狂熱的朋友繼續鬧著說:真不敢相信...你的早餐是一個像牙膏的東西!!!

 

我覺得飲食是種文化

但我確實也不太喜歡那種追隨著網路的推薦而踏上的"他人眼光"旅程

要去哪裡才會得到WOW...要吃什麼才會得到WOW...要住哪裡才會得到WOW...要怎麼安排行程才會得到WOW...

追尋的終究不是自己在旅行,而是他人帶著的WOW的眼光

 

說實話,那種因為害怕自己的社群生活比他人遜色,形成的一窩蜂盲從現象,總讓我有一種不耐感

這些人談論旅行的語氣姿態,不知為何,像飛機的碳足跡一般,對美好舒適的異地造成一種污染的感受

 

IMG_9253 (3).JPG

 

我不喜歡"出國"這個字眼,但我...算是享受旅行

旅行,之於我,就是旅與行

簡簡單單

 

不是追隨輿論去哪裡,吃什麼,買什麼

也不是貼近當地

而是接近自我的,在當地將那個自我放飛

 

即使近年來,偶爾,我也落了俗套的帶著玩樂的模式在"旅行"

購物,朝聖,拍照,打卡

 

IMG_9255 (2).JPG

 

起床之後,就著乾淨陽光吃早餐

一瓶純淨的水,一束小巧的花朵,一杯香醇的咖啡

 

一本書,在一段放飛之旅中巧遇

場所,是我要去朝聖的美麗書店

在美麗書店前,依慣例,先到這條街上那間永遠瀰漫著迷人香氣的小巧店家,購買之後幾天要用品嚐的咖啡豆

 

魚子抹醬是親友旅途歸來的紀念品,小小的,很生活。

彷彿將那渡口的聲線,海洋的氣味,天際的輪廓都濃縮收進這個藍色軟管裡。

將抹醬塗抹於吐司上,享受著令我懷念不已的鹹香滋味,與那個在石板路上悠閒步伐,簡簡單單的自我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