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9 (2).JPG

 

番薯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廣為人知的豐富營養成分無須我在這裡贅述

然而,我並不算喜歡番薯的食感,也不孰悉它的料理方式

 

只是,健康的食物,還是盡可能適量攝取

但套用一句奧利佛說的話:不只為了健康吃它,要為了好吃而吃它!

健康的食物,一定能同時找到美味的料理方式!

 

要找到一道喜歡的做法並不容易

得老實說,中式的番薯料理的的完全引不起我的食慾

最後以這種黃咖哩作法來首次嘗試番薯料理,結果會呈現何等風味呢?

 

IMG_6892 (2).JPG

 

好吧!在動念做番薯料理前,它從不在我的食材地圖中,也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番薯

周日早晨在市場看到販售日本番薯,是細膩乾淨的模樣,雖然要價有點高昂,還是帶了一包回家烹煮

健康無價嘛!

 

但是從番薯的處理就是一種挑戰,烹煮時間也不太清楚

不過邊烹煮邊摸索,成果自己還算滿意

 

IMG_6897 (2).JPG

 

<食材準備>

番薯-切塊

鴻喜菇

四季豆-切段

玉米筍-切段

紅甜椒-切塊

洋蔥-切末

香菜

黃咖哩醬50克

椰奶400ml

有機椰子油

月桂葉2片

 

<作法>

1.以椰子油熱鍋後加入洋蔥炒軟

2.加入椰奶煮開後,將番薯放入鍋中

3.放入月桂葉,蓋上鍋蓋煮至番薯熟透

4.依序將玉米筍、四季豆、鴻喜菇、紅甜椒加入鍋中,蓋上鍋蓋將蔬菜悶熟

5.加入黃咖哩醬,與整鍋食材拌勻即可

6.食用前依喜好撒上香菜

 

<小秘訣>

通常料理黃咖哩時,我會以少許椰糖調味,賦予整體風味一些甜度

而番薯本身就帶有足夠的甜味,所以這道就無須再另外添加椰糖。

 

IMG_6904 (2).JPG

 

從色調到口感都絕對的開胃、下飯飽足

大量的時蔬與番薯,高纖的組合讓腸胃少了負擔

 

南洋風情的樸實料理,也相當適合做為炎炎夏日的中餐飯盒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