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1 (2).JPG

 

我知道這個標題太聳動...

 

2018年1月20日,法國國寶級名廚Paul Bocuse在他出生的房間裡於睡夢中辭世,享壽91歲

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描述Bocuse為"法國料理的化身,他的名字就等於法國美食他的慷慨,他對傳統的尊重與創新。今天,我們失去了一位深刻改變了法國美食的傳奇人物,廚師們在艾麗榭宮乃至全法國的廚房裡哭泣,但他們會繼續他們的工作"

 

IMG_9963 (2).JPG

 

從我很年幼的時候開始,廚師在我腦海中的模樣,一定有著一個大大的鼻子、厚厚的下巴、和善幽默的臉龐,當然還有胖胖的肚子,不就正是Paul Bocuse嗎

以及自青澀歲月起就莫名在腦海中烙印下來的一幅畫面:德高望重的廚師與他頑皮的黑狗,廚師對著陰霾的天空描述著大地的物產,黑色狗兒則在一旁搖著尾玩耍,活力充沛的在索恩河岸邊划水,等廚師一聲口哨聲響起,便忠心耿耿的飛快跑回廚師身旁

 

我總是說自己很老派,身體裡住著舊時代的靈魂,偏好繁複大氣的經典菜式

傳統的經典菜餚是歷經歲月洗禮的文化體現,當中嚐到的滋味總是在華貴中帶著令人安心的沉穩。而Paul Bocuse在新式烹調Nouvelle Cuisine的革新手法中依然保有了法國飲食的古典精神,讓我的舊時代靈魂也能與肉身一同大飽口福自此,便醉心在那一道道經典不變的"包式"佳餚中

 

對我而言,食物不僅僅只是填飽肚子,還得要能填飽靈魂,餵養情感才行啊!於是,Bocuse也成了我最喜歡的世紀名廚之一,大概也是第一名

 

IMG_9966 (2).JPG

 

於是在這個冷到奶油化不開的早晨,以這本集結了Bocuse幾道傳奇料理的食譜書伴著我度過早餐時光

 

Scone、吐司、榛果巧克力醬、奶油越橘優格、水果、咖啡...

在冷調的尋常早餐組合中,回顧著那一道道傳奇不衰的溫暖美味,像是對Bocuse饗宴致上餐後謝意

 

IMG_9967 (2).JPG

 

Au revoir Paul Bocuse!

Merci pour cette merveilleuse cuisine!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