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5 (2).JPG

 

我得說,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喜歡海鮮

只知道如果不要硬是假裝老饕,誠實說的話,我會說我很少吃到讓我覺得驚豔的魚料理

 

 可是有一回,卻在布拉格這個不靠海,也不是水產之鄉的城市,嚐到了讓我難忘的鮭魚滋味

 

[捷克-布拉格]RISTORANTE Botel-MATYLDA

http://hsiaotsan0325.pixnet.net/blog/post/279705958

 

從在布拉格那張餐桌上,就開始想著要學起來

離開布拉格後,偶爾也會想起這道鮭魚料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沒有動手做

 

或許是性格中那種自我折磨,對於越是喜歡的事物,越是不願意馬虎急就章

或許是過於浪漫的因子,還不願將遺留在遙遠伏拉塔瓦河的回憶拉回日常中

或許,純粹就是懶散

 

IMG_6834 (2).JPG

 

總之,我自作孽的團購了鮭魚

又正好自威尼斯帶回了風乾番茄,還有巴黎買到的整株乾燥百里香

 

連假收假前,料理魂被炫目的陽光微微蒸騰著...

 

今日的狀態,可謂天時地利人和!

在那艘過於穩固的船艙裡得到的美味靈感,就要在這個小廚房中,用我的手法呈現

 

IMG_6842 (2).JPG

 

<食材準備>

帶皮鮭魚菲力

風乾番茄

希臘風乾橄欖

整株乾燥白里香

檸檬(黃)

白酒

有機白酒醋

有機橄欖油

 

<作法>

1.風乾番茄放入加了白酒與白酒醋的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切碎後備用煮番茄的水不要倒掉,可用來製作醬汁

2.將希臘風乾橄欖去核後,切碎備用

3.鮭魚以橄欖油調味後,放入以220度預熱的烤箱,以220度烤10~15分鐘

 

烤鮭魚的時候開始製作醬汁

 

4.以橄欖油熱鍋後,加入風乾番茄與風乾橄欖拌炒

5.加入適量煮風乾蕃茄的湯汁

6.放入一株整株乾燥百里香,以低溫熬煮至百里香香氣溶入醬汁中即可

 

<小秘訣>

風乾番茄與風乾橄欖都有一定的鹹度,所以不論是鮭魚的烘烤或是醬汁的製作,都不需要利用鹽調味

檸檬切片當作盤飾置於盤側,食用前再擠上檸檬汁,除了享受最新鮮即時的清新,也可以隨時依喜好調整用量

 

IMG_6845 (2).JPG

 

這種地中海風情,永遠不會讓人失望

除了好吃,也無法多說什麼

 

知道地方海料理除了健康之外最棒的一點是什麼嗎?

答案是:總是以葡萄酒佐餐!

 

記得準備這道料理前先將白酒拿去冰鎮!!!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