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4-2_LI.jpg

 

前一兩周,與久違的舊同事重新聯繫了起來。想念舊日美好時光的我們,聊著各自目前遇到的一些不自在。雖然也能揮揮衣袖,瀟灑轉身離去,卻在每天清晨醒轉以後,對著自己打氣,想著再努力看看。就怕在離開了令人懷念的溫暖所在之後,面對這些無法適應的人性百態,我們是否放棄得太快。

 

IMG_0900-2_LI.jpg

 

那段舊日的美好時光,下班後與每個周末,總還有滿滿的動能奔向所有的美好。語言學習、品嘗美食、規劃旅行、歡樂聚會、放肆作夢,我們將自己活成一個柔軟人類,而不是關機後就毫無動力的僵硬機器。那個時候,我總在每個周末起床後,好好的吃頓早餐,將生活過的寫意。而現在,我的假日早餐周記頻率變的疏落冷清,甚至不及紀錄陽光隨著季節漂移的足跡。

 

IMG_0892-2_LI.jpg

 

做一道風味優格,僅需要原味優格、罐頭野生蔓越莓、蜂蜜,就能交織我最喜歡的晨間開胃小點。那怕果實帶著一點酸澀,清甜乾淨的尾韻就在不久之後綻開...

 

優格我會做,舊同事的困境我卻沒有解套,僅能聆聽,給予一些大概也幫不上忙的意見。他人的人生是他人自身要乘載,就怕不適宜或欠考量的建議,讓對方擔了苦果。

 

IMG_0899-2_LI.jpg

 

周末下班的晚,連像樣的糧食都來不及採買,僅能將就於這不及格的滋味。

 

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我知道當我再也不能忍受於這種將就,就會著手料理,或是啟程到遠方找美味。像是我們面對目前的不順遂,會有一個臨界點,或是說會有一道光照亮前方,能不能走會在瞬間變得清明,能走就繼續走,真的不想再走,也就算了。

 

對著自己與舊同事說,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堅持或放棄,都沒有什麼大不了。

 

IMG_0905-2_LI.jpg

 

再喝一杯爽健的杏仁巧克力奶,舊日的美好我們要記住,才能將這些美好無限延伸。保留從前的柔軟內在,試著打造堅硬的全新外殼,去蕪存菁,不要丟失了自己才是這整段旅程最重要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