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3-2_LI.jpg

 

周五百忙之中,得到了一個值得開心的好消息。

晚間買菜的時候,特地繞到甜點櫃,買了小巧的蛋糕,心想回家梳洗後開瓶好酒,獨自微慶祝一番。結完甜點帳,前往超市,第一站就是到水果櫃位拿起一盒草莓放入購物車,如果還有的話。這是自草莓季節以來的固定行程,直到現在市面上已不易見到台灣草莓的蹤影,在這裡還是能買到想抓住季節盡情享用的紅色果實。

 

IMG_0550-2_LI.jpg

 

在回程途中接到姐姐的電話,說是在附近那間小巧溫馨的餐酒館,老闆開瓶試飲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passito,等我過去試飲一番,喜歡就一起帶回家,我說等等到。抵達之後,心血來潮想在那裏餐酒一下,於是找了張舒服的沙發,點了PIZZA 、乳酪拼盤、酥炸拼盤、香煎小卷,現場開瓶剛剛結帳的小島酒款,不是剛剛試飲的passito,而是以小島原生品種釀製的紅酒,在紅色果實的口感中有著微妙的海風與木質香氣。老闆溫暖招呼的時候,看見我袋中的草莓,說:現在還有草莓啊,這是進口的吧?我說:這是台灣的,我也是每周都碰碰運氣,很開心還買的到,我很喜歡台灣的草莓。結果,原本預定回家獨自一人的微慶祝,變成與姐姐在餐酒館舉杯相碰,然後天南地北的聊著最近各自的生活,遇見的人事物,順利與難題,計劃與變化,或是閒扯一些不具藍圖的想像,彷彿世界痊癒之後,我們就擁有了竹蜻蜓與任意門,自由自在。

 

聊將開來的時候,忘了提袋裡需要冷藏的草莓、生鮮、甜點及優格,反正酒窖的涼意應該也有冰鎮作用,再說離家很近。

 

IMG_0556-2_LI.jpg

 

結果,甜點當天晚上沒有吃,隔天午后趁著燉煮料理的空檔,一邊閱讀小說,一邊貪婪地翻閱其他書籍,一邊享用著有點晚的早餐...搭配著冰的沁涼的氣泡水與這個時節的草莓。

 

慶祝這一天,沒什麼特別,純粹過生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