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9 (2).JPG

 

我挺喜歡茴香烘蛋的滋味

不過,這卻是我第一次嘗試做這道料理,即使我知道它並沒有太繁複的工序。可能是不太擅長蛋料理的我,對於料理蛋這件事,就是有些冷淡吧

 

總之,買了2個球莖茴香,一個用來做茴香茄汁鯖魚貝殼麵,另一個就用來做這道麻油茴香烘蛋。當然,又自作主張的加入了菇類食材

 

IMG_6872 (2).JPG

 

<食材準備-2人份>

球莖茴香-1顆。去除最外層的皮後,洗淨,切丁。茴香葉切小段

有機舞菇-半包

薑-少許切末

蛋-兩顆

蛤蜊高湯-200ml

麻油-2 tbsp

鹽之花

 

<作法>

1.將蛋打散,加入麻油及蛤蜊高湯拌勻,成為蛋液

2.薑、茴香球莖、茴香葉、舞菇、蛋液與適量鹽之花拌勻後倒入烤皿,放入以24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烤30分鐘

 

IMG_6876 (2).JPG

 

品嚐著成果的時候,覺得舞菇在這裡運用的挺好。蛋香與舞菇的鮮甜滋味中,有著茴香的甘辛

淡淡的麻油香氣,在乍暖還寒的春季中提供溫補的食感

 

雖然與我孰悉的茴香烘蛋滋味有ㄧ些差異,卻也還算是成功的家常蛋料理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