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01 (3).JPG

 

有時候我會收到一些特別的小禮物。

 

怎麼說是特別呢?

就是當朋友將小禮物交給我時,會讓我不禁微微側著腦袋,想著:為什麼呢?

好比這個肉骨茶包。

 

朋友默默從袋子裡拿出一包肉骨茶包,說:這給你煮。

瞬間我愣了一會兒,說:嗯???

 

在這之前,肉骨茶不曾存在於我的生活中與菜單之中。

老實說,甚至不太清楚肉骨茶是什麼,隱約的概念唯有那是東南亞的料理。

 

那包肉骨茶包放在廚房裡上,始終沒有動念烹煮過。

直到跨年夜之前,朋友說起要一起享用肉骨茶,在溫暖的藥湯中迎接新的一年。

那次,可以說是我的肉骨茶初體驗,不似想像中難以接受的滋味,在藥膳氣味中帶著微妙的甘甜。

給了我勇氣嘗試利用肉骨茶包料理。

 

為了符合自己的喜好,我的肉骨茶食譜,不選用經典的食材,風味也較為淡雅。

 

IMG_5102 (3).JPG

 

<食材準備>

A1肉骨茶包-1包

雞腿排與雞腿-請肉販剁成塊狀

洋蔥

鮮香菇

白菜

茼蒿

雪鹽

 

<料理過程>

1.雞腿排與雞腿入水汆燙後備用

2.將肉骨茶包、雞腿肉、洋蔥放入鍋中後,加入適量水煮至沸騰後,以文火繼續熬煮40分鐘

3.取出肉骨茶包後,可繼續熬煮湯汁,熬煮越久滋味越深邃

4.加入白菜、香菇,最後加入茼蒿

5.起鍋前加入雪鹽調味

 

IMG_5105 (2).JPG

 

傳統的肉骨茶是用豬肉排與蒜頭熬出溫暖補身的湯頭。

我不太喜歡吃豬肉,便自行改用雞肉,並將蒜頭換成洋蔥,熬煮出來的湯頭較為清甜爽口。

 

由於伊斯蘭教禁食豬肉,所以在馬來西亞也有"清真版本"的肉骨茶,

"清真版本"以雞肉取代豬肉,名稱當然就變成"雞骨茶"了。

 

所以,說起來,我這道應該是比較接近"雞骨茶"的。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