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2 (2).JPG

 

小城的時光

流逝的似乎特別緩慢

 

用完了午餐

離旅館check in的時間

還有一點餘裕

帶著朋友重遊先前發現的河邊小徑Chemin de Halage

 

朋友對這條讓我洋洋得意的索姆河畔小徑

評語是:恩~沒有什麼特別,但是很平和,很安靜

 

我想

對於生長在這片風土下的人而言

這是再尋常不過的風景

 

享受的

僅僅是當時的陽光,當下的寧靜

少了身處他鄉的浪漫陶醉

 

像是當他在台北街頭

拿著手機

對著密麻無章的招牌,滿街亂竄的摩托車

一邊嘖嘖稱奇,一邊拍攝

我也總木然著一張臉

不解這樣混亂無序的街景

在他眼中

也能構成不同於他的日常的吸引力

 

我想

這就是旅行

似乎總帶上玫瑰色鏡片觀賞著異地

永遠多了溫柔,多了詩意

 

IMG_2875 (2).JPG

 

風依舊強勁 

 

回程時

遇見正在划船的孩子

男孩女孩各自成一隊

 

青春的臉龐

在眩目的春陽中

洋溢著歡樂與朝氣

 

河面閃耀著璀璨波光

多麼美的動靜瞬間

 

IMG_2877 (2).JPG

 

似乎

不斷迷途在晶亮的光芒中

像是光亮裡就有歸處,就是永恆

 

直到朋友提醒我

拍照!

 

IMG_2878 (2).JPG

 

 划船的孩子

漸漸往水流那端遠去

我們沿著公園短暫散步

亞眠教堂在楊柳後方

 

此刻

指向藍天白雲

 

IMG_2880 (2).JPG  

 

回到Place du Don時

雕像姿態依舊

仰望著教堂的方向

 

我問著朋友說

那雕像是誰?

朋友低著頭透過手機查找資料

一邊往前走

一邊喃喃的不知是說"是德文"還是"是德國人"

 

在亞眠的陽光中

還不想追根究柢

 

我知道

回頭

我會找出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