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望著精美的拱頂,浸淫在透過花窗灑進教堂的光芒中>

IMG_2855 (2).JPG

 

結束了索姆河邊小徑的散步

看看時間

主要購物街上Rue des 3 Cailloux的商店應該營業了

 

想著回到購物街道去

有建築物抵擋寒風

也能悠哉地逛街購物

 

Rue des 3 Cailloux上有許多歐洲平價服飾

其實我對這類型的品牌

真的一點興趣都提不起來

但為了抵禦寒風

隨意進入店家瀏覽商品

倒也添購了一些小東西

 

街上也有一些販賣家飾及廚房用品的商店

歐洲的小城市

總有許多這樣的商店

店內也往往能見到客人的身影

說明了歐洲人對日常生活的用心

 

 添購的小東西

逐漸塞滿隨身攜帶的小行李後

決定往回走到亞眠主座教堂

在約定碰面的時刻來臨之前

先仔細地欣賞教堂內部

 

教堂基石抵禦了外頭不曾歇止的寒風

這座法國境內最大的教堂

遊人不多

平靜莊嚴

 

此刻

對瑟瑟發抖的身軀

是最溫暖的撫慰

 

用充裕的時間體會了教堂內部許多細節之後

已過了約定碰面的時間

朋友還沒有與我聯繫

 

因為不想到外頭吹冷風

在教堂中央找了張椅子歇腿

抬頭望著精美的拱頂

浸淫在透過花窗灑進教堂的光芒中

 

忘了時間

也忘了所在

 

依然沒有朋友的消息

 

一會兒後

我離開教堂

推開莊重的木質大門

瞬間置身炫目陽光下

 

瞇眼一看

朋友縮著身子坐在那頭的石階上

見著我便說:你有時會看看你的手機嗎?

 

除了忘卻時空之外

我也經常遺忘生活的事物

 

原來

朋友撥了許多電話

也發送了訊息

卻沒有得到我的回音

只能在寒風中傻等

 

是說

我知道我們是約在教堂大門前

也就是朋友現在縮著身子坐著的地方

但是寒風凜冽吹不停

怎麼不到教堂裡面等呢?

面對這種善良的老實人

我說:很冷,所以我躲在教堂裡面,教堂很美!

 

然後

我們決定先踏上尋找午餐的路程

 

<陽光幾乎讓人睜不開雙眼,照耀著美麗整潔的亞眠街道與樹梢上新生的花朵>

IMG_2860 (2).JPG

 

時間已接近下午兩點

我還在邊走邊悠哉拍照

 

揮別早晨的陰霾

現在的陽光幾乎讓人睜不開雙眼

照耀著美麗整潔的亞眠街道

與樹梢上新生的花朵

 

行經的街上雖不乏餐館

卻無法挑起我們的胃口

嘗試了一條又一條街

直到我們已向菜色妥協

決定隨意找一家餐館果腹

卻已過了兩點鐘

大部分餐館早已休息

還在營業的店家

也不再提供餐點

 

我們已錯過了午餐時間

微微的懊悔著剛才的東挑西揀

 

最後回到Place du Don

只有這家速食餐館還開著門

眼見沒了輒

只好入內點餐

 

幸運的是

外頭的美麗天色

沒有一刻黯淡

點完餐便到外頭找一張桌子

在明媚日光下享受小城午餐

 

<第一次看到做成這個模樣的Kebab>

IMG_2863 (2).JPG

 

我點的牛肉Kebab

第一次看到做成這個模樣的Kebab

 

<是懷念的滋味,想起遠遠的時光以前>

IMG_2864 (2).JPG

 

大口咬下

是懷念的滋味 

想起遠遠的時光以前

第一次獨自旅行巴黎

在孤獨中品嘗的那些街頭食物

 

若要問我美味嗎?

如果是一半的分量

就是不差的滋味

 

畢竟是速成的食物

填飽的終究只是肚皮與人生的片段回憶

 

<朋友點的這個,賣相就好很多>

IMG_2865 (2).JPG

 

朋友點的這個

賣相就好很多

鮮豔的食材配色

讓人胃口大開

 

還有一大份罪惡的療癒食物-炸的金黃的薯條

 或許是陽光空氣的作用

在歐洲吃到的薯條

總是特別好吃

 

<數隻麻雀不請自來,停在桌面上>

IMG_2866 (2).JPG

 

 數隻麻雀不請自來

停在桌面上

啄食著散落的麵包屑

 

<左邊那隻長的很像小雞耶!>

IMG_2870 (2).JPG

 

 或是棲息在空著的椅背上

眼巴巴地望著我們

等著我們的分食

 

左邊那隻長的很像小雞耶!

 

鴿群們則比較客氣

只在我們周圍繞行

 

<小城古樸的磚房,在晶燦的陽光中散發著潔淨的氣息>

IMG_2871 (2).JPG

 

眼前的視野很加分 

小城古樸的磚房

在晶燦的陽光中

散發著潔淨的氣息

 

<磚牆上有一隻尿尿小童耶!>

  IMG_2871 (3).JPG

 

 磚牆上有一隻尿尿小童耶!

 

在北法的寧靜小城中

巧遇這位來自必比利時的大明星

很有趣!

 

臉頰吸飽了滿滿的陽光氣息後

這才起身

準備帶朋友去看看我剛剛發現的河邊小徑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