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跳蚤市場的行程

是在遇見薩布隆聖母教堂之前

 

我只知道布魯塞爾

離市中心有點遠的的地方

有一個跳蚤市場

這個跳蚤市場中午就會休息

要去要趁早

 

當時

除了一家要去朝聖的書店以及這個跳蚤市場

布魯塞爾沒有什麼我一定要看的景點

(開出來的must eat到是不少,畢竟是甜點與巧克力王國啊!!!)

 

當天起床時就已經不早了

為了趕在中午前找到跳蚤市場

趕緊梳洗吃早餐準備出門

 

跳蚤市場在哪裡呢?

甚至忘了先上網google好...

 

從住處要前往布魯塞爾市中心

要搭tram再換地鐵

車票沒記錯的話是同一張

在tram上面檢查一下隨身攜帶的旅遊書

沒有介紹...

只隱約記得跳蚤市場的名稱

叫做Jeu de Balle之類的

朋友趕緊用他的手機google一下

確認了要搭到哪個地鐵站

 

就在此時

oh~~no~~

他的手機快沒電了!!!

 

搭到該前往的地鐵站之後

就開始用嘴巴找路

一路上不斷的問著

"這附近是不是有一個跳蚤市場"

"請問在哪裡"

"請問怎麼走"

 

所幸知道的人滿多的

人們也都挺友善

總算是順利在中午前抵達

 

還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逛一下

 

商品真的是琳瑯滿目

最開心的是很多我很愛的歐風餐具

逛的不亦樂乎

價格也都很友善

是在飛行途中打破

金錢損失感也不重的價位

 

有幾攤招客的方式也是一絕!!!

 

很多我想帶走的精美餐具

然而或許因為不會先回住處

或許因為朋友在旁邊說 : 很一般...但是你喜歡可以買

(你天天看當然覺得很一般啊~)

最後只買了一個可以輕鬆塞進流浪包的小容器

(照片中插著3支蘑菇頭鉛筆的容器) 

070.JPG  

為什麼會選擇這容器

我也覺得不解

或許是歐洲精美的古董餐具很常見

而這個...小盆子

是紅土燒成

邊緣還破損了一角

當下

令我想起某位慈愛的歐洲老奶奶

在鄉下房子庭院的角落裡

堆放著著雜貨的容器...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沒有拍一張跳蚤市場的照片

是說重要的景點與時刻

我常常忘了拍照就是...

 

這個跳蚤市場的區域

路上有滿多土耳其商店的

店門口就會賣著一些好比醃橄欖

或是不知名飲料之類的食物...

 

走著走著

看到這面牆

 

010.JPG

 

牆上的繪畫

描繪著房屋裡的光景

不知是否忠實呈現細節

線條到是毫不含糊

 

在歐洲的街道

時不時可以看見這樣的"壁畫"

是用趣味與精巧隨時隨地妝點日常生活

 

繼續走著走著

路過一個公車亭

公車亭旁邊的牆面上

是芭蕾舞劇<<天鵝湖>>的演出海報

011.JPG   

因為我很喜歡芭蕾舞

又很喜歡天鵝湖....

 

回家跟姊姊分享時

姊姊說 :這你也拍喔~

 

雖說常常會忘了拍照

但這種有的沒的

卻是拍了很多...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