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計畫之外的比利時行

遇上了50年來最冷的春天

在前往比利時飛機上的我還不知道

抵達之後出了機場的厚重凍結之氣

讓我不停地打著寒顫

 

<不太準也不容易懂的巴士時刻表>

003

 

然而

這種清新的寒冷

還是撩起了我對歐洲近似思鄉的情感

 

這樣的氣候下

一邊要趕著遊玩

一邊要努力抵禦嚴寒

好不辛苦

 

當時的我

不是特別喜歡布魯塞爾

白天先到其他中世紀小城遊覽

這時已紛飛著細雪

不重

也無法積厚

唯獨寒氣確確實實的凍住了空氣與身體

 

回布魯塞爾後趕緊洗個熱水澡去寒

突然

朋友興奮的叫我到窗邊

一看窗外

白雪已悄然為這座城市

披上一片厚實柔軟的雪毯

126  

 

我快樂的只能張大眼睛與嘴巴

朋友催促我下樓

因為知道在亞熱帶國度生長的女孩

很喜歡雪景

所以不忘邊說著 : Camera !!Camera!!!

133    

置身在這片籠罩於溫暖光蘊的雪景中

好像在過遲來的耶誕節

枝椏也覆上了糖霜

像在等候回家團圓的遊子...

 

片片雪花在亮琥珀色的華美燈光下

翩然起舞...

136

 

不知道這道足跡的主人

要往哪裡去...

132  

 

看過癮了城市雪景

也受夠了寒氣之後

回到屋內

喝著葡萄酒取暖

安安穩穩的一夜好眠

醒轉之後

雪已歇

糖霜依舊...

001  

 

房子後方的鄰家屋頂

樹梢

小耳朵

都鋪上了均勻的糖霜

013

 

這個落腳的地方

位於拉肯皇宮附近

是個適合養老或是養育小孩的區域

出了房子大門向左轉

015

不遠處有一座蘶然矗立的教堂

不算大

寧靜而莊嚴

再過去就是皇室居住的拉肯皇宮Châtean Royal de Laeken

以及占地廣大的拉肯公園Parc de Laeken

 

出了房子向右轉

則是往營生的方向去

003  

這條街道盡頭處銜接的道路上

有書店

有超市

有酒館

有熟食店

有肉品店

有蔬果店

有家飾店

有熙來攘往的行人及行車

 

我很喜歡走在這樣的街道上

是不必追逐的尋常的幸福

 

我很喜歡白雪

常常雪花雪片的形容

不是因為詞窮

是因為真的很喜歡...

018

 

 

接著

就會步上大街

019

大街上有更多的酒館

提供更多比利時啤酒

大街也有Tram

路面上則有Tram的軌道

 

積雪的轉角不遠處

有地鐵站

等著把我們運往日常...

021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