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一定會愛這部電影的

光是卡司就很值得看

把我喜歡的男演員都放在一起了

然而電影上映時

我在忙著約會

一轉眼

DVD都發行了...

 

關於故事與特色

資訊已經太多

我想說說它在我心裡的餘韻

 

首先

色彩瑰麗空靈

看的時候就像在一頁頁翻閱我最喜歡的童話繪本

然後

手法帶點魔幻寫實

獨白對白互動等等

都在詼諧滑稽下隱藏深邃的省思

另外

我很老派

迷戀著優雅的舊時代

故事主人翁古斯塔夫對香水的執著

對儀式排場的講究

以極其優雅的的姿態守住那個已然消逝的世界

令我動容...

然後是~粉紅甜點盒

我也好想掉進粉紅甜點盒小山...

PINK 

 

影片看到最後

默默跑出了這個字幕 : 受褚威格啟發

這時

其實才是正經的對這部影片動了深深的感情

因為褚威格...

我永遠忘不了閱讀褚威格的<<昨日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時

隨著作者對舊日精神故鄉歐洲的消逝感到的哀然

心的碎片像緩緩飄落的白雪

靜寂...美麗...悲傷...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