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6 (2).JPG

 

採買食材的時候,在冷藏櫃裡看見純手工小量製作的印度優格,不假思索的拿了一罐放入我的購物車。

因為我挺喜歡印度飲食,而我的生活中更是不能沒有優格。

 

天氣太冷,不敢做Lassi,就簡單的以蜂蜜及香料調味,成為又一道無時無刻、無所不在的優格小點。

 

IMG_0004 (2).JPG

 

<食材準備>

印度優格-1杯  

 茴香籽-1 tbsp  磨粉

蜂蜜 1 tbsp

 

IMG_0009 (2).JPG

 

<作法>

1.將磨成粉的茴香籽與蜂蜜調勻,成為淋醬

2.食用前將淋醬淋於優格上即可

 

IMG_0017 (2).JPG

 

這款印度優格,口感上帶著一點的鹹氣味,不是味覺上的鹹度,而是一種幽微的鹹味香氣,很獨特。

 

茴香籽能促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暖胃殺菌,絕佳的香氣也使茴香被廣泛用於烹飪上

其實茴香蜂蜜水,也是祛寒暖經的一帖食療方劑。只要將茴香籽壓碎,以熱開水沖泡10分鐘後加入蜂蜜飲用,能緩解生理期間的小腹疼痛、面色蒼白、虛弱無力

說了這麼多本草綱目的台詞,其實就只是我挺喜歡這款飲品的風味。於是靈機一動,即興地創作出這道茴香蜂蜜印度優格

 

當然!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