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25 (2).JPG

 

我挺喜歡這款遵循波斯古法製作的優格

上週採買的時候,這款波斯優格效期上頭的年份打印有些錯誤,2018年出到期卻錯印為2017年,看起來像是賞味期限誤闖蟲洞而穿越了時空前往櫃台結帳時心裡想著:口頭向結帳的年輕男士再確認一次效期吧,若單純是打印錯誤就沒有關係。結果,超市基於規定不得將有疑慮或者標示錯誤的商品販售給顧客。超市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幫我查了這款優格所有的庫存,都是同樣的效期,不能賣給我。我說:我不介意,我知道是打印疏失而已超市員工友善卻堅定地回答:基於食品安全理由,真的不能賣給你,對不起。我說:可是我想買這個...超市員工說:我們真的不能賣啦...不好意思。並且試圖轉移我對波斯優格的注意力,不斷推薦我別的品牌,說著:也很好吃,還有特價,波斯優格還會再進貨,下次再買等等等等等等等的。我只好選了別款優格並在心裡默默想著:早知道不要問了

結果這周到超市去買菜的時候,新一批的波斯優格已端坐在架上,效期打印完美無誤,數量一如以往寥寥無幾,馬上拿了一罐放進我的購物車,才放心地前往生鮮肉品櫃台採購食材

 

IMG_9712 (2).JPG

 

<食材準備>

波斯優格

土耳其無花果乾2顆  1顆切碎,1顆剖切

蜂蜜-1 tbsp

巴薩米克醋-1 tbsp

 

IMG_9713 (2).JPG

 

<作法>

1.蜂蜜與巴薩米克醋混和拌勻,成為淋醬

 2.波斯優格盛入小碗中

3.撒上切碎的無花果

4.淋上淋醬

5.將對切的無花果乾置於中心

 

IMG_9714 (2).JPG

 

這款波斯優格是我信手捻來的發想

當然,我猜想土耳其早已有這樣的點心,畢竟優格與無花果都是土耳其飲食中極為重要的食材。但我幾乎是反射性的就在一個早晨將這些食材組合在一起,不假思索

 

IMG_9721 (2).JPG

 

不消說,我很喜歡

也將它納入了跨年晚宴的菜單中,成為前甜點Pre-dessert的餐序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