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5 (2).JPG

 

我是在法國愛上紅扁豆這個食材的。

自我開始接觸烹飪後,紅扁豆就成為我的主食之一。用它來搭配許多料理,都能讓餐點帶著健康無負擔的清爽食感

而我也特別喜歡紅扁豆在法文裡的說法:珊瑚色扁豆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從食品到生活用品,我總是盡量選擇印有有機認證標章的商品,除了守護身心靈之外,更是為了支持友善環境的耕作與生產方式

不消說,到了一個地方旅行,我總是要市調一下當地的有機食品,當然也要物色ㄧ些品項帶回我的小廚房

 

而這包有機紅扁豆螺旋麵,忘了是哪一次造訪巴黎的時候,在總要一訪的有機超市購得。討喜的橘紅色彩,一目了然的健康取向,趕在有效期限前烹煮這道奶香培根有機紅扁豆螺旋麵

 

IMG_9522 (3).JPG

 

<食材準備>

有機紅扁豆螺旋麵

培根  切塊

玉米粒

鮮奶油

蒜頭  切碎

Parmigiano Reggiano

巴西里

鹽之花

無鹽奶油

 

<作法>

1.有機紅扁豆螺旋麵煮至8分熟備用

2.以無鹽奶油熱鍋

3.加入蒜頭炒香

4.加入培根炒至香脆

5.加入玉米

6.加入鮮奶油,煮成香濃醬汁

7.加入有機紅扁豆螺旋麵,拌煮至均勻吸收醬汁

8.以適量鹽之花調味

9.巴西里略為撕碎後,撒入鍋中,稍事攪拌至香氣融合即可起鍋

10.刨上適量Parmigiano Reggiano

 

IMG_9527 (3).JPG

 

帶著培根煙燻氣息的奶香之中,是紅扁豆清新的豆味香氣。

 

IMG_9528 (3).JPG

 

得老實說,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吃各式的義大利麵點

然而,卻很享受親手現刨乳酪的手感。看著乳酪輕輕灑落料理之中,也算是一種美食的療癒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