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3 (3).JPG

 

好一陣子的周末沒有好好在家吃頓早餐了

 

過了端午,時序正式進入炎夏。

 想要以一盤清爽的希臘沙拉θερινή σαλάτα作為早餐。

雖然起床的時候,已是日正當中。

 

IMG_6924 (2).JPG

 

θερινή σαλάτα在希臘文中,就是夏日沙拉的意思

θερινή這個字是夏天,而σαλάτα這個字是沙拉,簡單明瞭的說明這道沙拉適合在陽光過於充沛的夏季享用

 

這種希臘夏日沙拉的主要食材有番茄黃瓜、青椒、紅洋蔥、橄欖、Greek Feta Cheese、酸豆,並以奧勒岡與鹽調味

但是我...剛起床,只能就著現有食材與朦朧意識拼出一道希臘夏日沙拉

 

<食材準備>

蘿美生菜-切片狀

番茄-切丁

紅甜椒-切丁

希臘風乾橄欖-去核,切小丁

Greek Feta Cheese

蒔蘿

有機冷壓初榨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

鹽之花

 

<作法>

1.蘿美生菜鋪於盤中

2.放上番茄

3.撒上紅甜椒

4.撒上風乾橄欖

5.用手隨興掰碎Feta Cheese,撒入盤中

6.取適量蒔蘿,用手稍微撕碎成小段狀,撒入盤中

7.食用前依喜好以鹽之花、橄欖油、巴薩米克醋調味

 

IMG_6930 (2).JPG

 

我真的無法接受生食青椒的氣味,所以用紅甜椒取代

雖然平常很喜歡以洋蔥入菜,也覺得少了紅洋蔥的希臘沙拉實在很難稱為希臘沙拉

但剛起床,實在不想要這種強烈的氣味,所以省略不用

比起奧勒岡,我更鍾愛蒔蘿的香氣,也覺得她的清新味覺更適合一日的第一餐

而蘿美生菜總是夏季常備生菜,冰箱裡總是有。再說也找不到其他適合擺於盤底的綠色時蔬

酸豆與黃瓜,都在朦朧意識中忘了加...

 

就這樣,組成了我自己的炎夏小清新

 

IMG_6927 (2).JPG

 

當然,因為太喜歡Feta Cheese,多掰了兩塊佐著伯爵蔓越莓麵包享用

雖然,乍看好像不太搭

 

然而,這是我的早餐,我的生活

煮一杯現磨咖啡,在咖啡香中端出一杯優格,以這頓自由的早餐展開百般聊賴卻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