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25 (2).JPG

 

這陽光也太美好!

 

IMG_5795 (2).JPG

 

幾天前就一直想做綠咖哩,沒有買到綠咖哩,就做這個黃咖哩

因為指尖已經開始想念著烹煮泰式風味咖哩的觸感。

 

IMG_5797 (2).JPG

 

走訪一趟市集,習慣採買的攤販今天正好有供應品項相當良好的花菇

菇估控的我怎麼會錯過呢?

打包了一大袋,再添購其他生鮮蔬果,接著到肉品品質良好的雞肉攤購買雞腿肉

然後,在滿滿的陽光與好心情中踏上回家的短短路程,一邊在心中預想著今日菜單

 

IMG_5814 (2).JPG

 

烹飪之前,有另一個重要工作,得趁著這種朗朗晴天進行

 

原木餐具的保養!

 

這組原木餐具是來自朋友母親的小禮物

一年多前託朋友交給我,當時朋友從行李箱取出來一個袋子,若無其事的說:我媽媽要給你的

既不是我生日,也不是耶誕節

滿腹疑問中打開袋子,是好美的原木餐具!

 

雖然我也曾經疑惑過,為什麼素未蒙面的朋友母親會送給我木製餐具作為小禮呢?

或許是朋友提到我對烹飪的興趣?

或許是南法鄉間,這種手作的大地工藝,訴說著生活的寧靜與美好,正是她想要傳遞出來的心意?

總之,我很喜歡!

 

這組木餐具並未上漆,原始的呈現獨特美麗的紋路,樸實不造作的生活之美

 

木製餐具的保養其實很簡單

先將餐具仔細清洗過,放於室內自然風乾,喜歡曬曬太陽的我,也喜歡將風乾後的木餐具拿去過過日光

然後,就可以以自製的護木蜂蠟進行保養

像打蠟的方式一層一層均勻塗上木餐具上即可

大約3個月進行一次

當然,我都會選在大晴天,就只是為了一種氛圍

 

留下上好蠟的木餐具繼續做著日光浴

我得動身烹煮黃咖哩了!

 

IMG_5821 (2).JPG

 

<食材準備>

Kanokwan黃咖哩醬-50克

椰奶-1罐(400ml)

洋蔥

辣椒

雞腿肉-稍事汆燙後備用

花菇

袖珍菇

紅椒

小黃瓜

茄子

四季豆

月桂葉

椰糖

香菜

 

 IMG_5826 (2).JPG

 

<料理過程>

1.以橄欖油熱鍋後,加入洋蔥及辣椒爆香,至將洋蔥炒軟

2.加入椰奶煮至沸騰後,放入雞腿肉與月桂葉一起熬煮

3.加入茄子、四季豆、花菇熬煮

4.加入黃咖哩醬拌勻

5.加入小黃瓜、紅椒、袖珍菇

6.起鍋前加入少許椰糖提味

 7.盛盤後撒上香菜葉

 

IMG_5832 (2).JPG

 

是不是很簡單?

 

主食就選擇我最喜歡的Riz de Méli Mélo

 

今日的好天氣讓味蕾都變得愉悅

為了保養美好餐具而進行的勞動(?)過後,則讓我感到飢腸轆轆

趁著陽光正好,來享受吧!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