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廣場上的STARBUCKS COFFEE>

IMG_2446 (2).JPG

 

 當然,布拉格也有星巴克,也不少間。

 

有一間位在城堡區,沿著涅魯達瓦街Nerudova Ulice往上坡的方向,

遇到Ke Hradu街道就右轉,再往上坡的方向繼續走,不到1分鐘就能看到Starbucks Prague Castle這個門市。

 

露天的座位,視野極佳。

清朗的日子裡,能在這裡歇歇腳,悠閒的喝杯咖啡,迎著山坡上的風,欣賞眼下的布拉格美景。

是個十分理想的地點。推薦給來到布拉格的星巴克迷。

若有天,我重回布拉格,或許也會來這裡坐一坐。

 

Starbucks Prague Castle相關美景參考網站

http://powertraveler.jp/starbucks-prague-castle/

 

我們抵達城堡區的時候,天氣陰霾,接著下起滂沱大雨,這個山坡上的門市已經將露天座位收起。

是說,我也沒有太大興趣在布拉格嘗試星巴克。

只是在這個能得到絕佳視野的地點,意外的看到蔓延到全球的星巴克效應,

口中還是不自主地說出:這裡也有星巴克。

 

然後,沒錯!

如我這般懶散的旅人,不太在行前了解一座城市的地點,總是心之所致的遊賞。

離下塌旅館不到3分鐘路程就能在這樣的露台欣賞世界知名的布拉格美景,

只需要付一杯平價的...恩~被我稱之為飲料的咖啡錢。

想到這個,就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隨處都是幸福浪漫的城市。

 

在許多城市,攀至高處,一邊享受美食佳釀一邊俯瞰著絢麗景色,是需要付出一些費用的。

 

在布拉格,在令人屏息的華麗紅瓦美景前,人人卻是平等的。

對旅人來說,這座城市,真的很美好。

 

<美麗古老的建築裡裝載著來自新世界的滋味與調性>

IMG_2511 (2).JPG

 

我不是星巴克迷。

對我來說,星巴克賣的咖啡,稱不上咖啡,就是...恩~飲料。

 

但星巴克在生活上,卻是非常奇妙的存在。

 

獨特的氣味,獨特的滋味。

周五的午後,提前準備周末的愉悅,就會渴望一杯星巴克。

每每,代為購買的同事問道:你要喝什麼?

我總是回答:我都可以!

似乎享受的不是杯中物,而是那份蔓延。

 

大夥輕鬆的度過周五下午,期待著晚間的活動,

各自的好心情在整座城市中隨著星巴克的氣味蔓延。

 

<玻璃櫃裡頭的糕點,依舊是看起來不怎麼可口的模樣,秒殺了食慾>

IMG_2444 (2).JPG

 

小城廣場上也有一家門市。

下塌的旅館就在附近,每天到小城廣場搭乘Tram的時候,就拿起相機拍拍照。

 

一天,基於好奇心,心想可以試試這裡的星巴克滋味,與台灣的味道有沒有一點微妙的不同。

 

美麗古老的建築裡裝載著來自新世界的滋味與調性,卻不見一絲違和。

玻璃櫃裡頭的糕點,依舊是看起來不怎麼可口的模樣,秒殺了食慾。

瞬間失去了在這裡享受甜點與咖啡的慾望。

 

<玻璃櫃裡也有Macaron>

IMG_2443 (2).JPG

 

玻璃櫃裡也有Macaron。

感覺斯拉夫語系很喜歡用"基ky"或"斯基sky"做結尾,捷克語的Macaron就叫做Makronky。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留意了這件小事。

 

不過,這裡的星巴克來客不如台北這般擁擠擾嚷。

雖然位於遊人如織的小城廣場,店內還是流淌著閒適安靜的氛圍。

 

<雖然位於遊人如織的小城廣場,店內還是流淌著閒適安靜的氛圍>

IMG_2047 (2).JPG

 

 我們放輕腳步,準備離開。

接近大門前,發現這道牆,寫著這棟建築的故事。

 

<接近大門前,發現這道牆,寫著這棟建築的故事>

IMG_2445 (2).JPG

 

原來在遙遠的一百多年前,這裡就是一間名為Cafe Radetzky的咖啡館。

許多偉大的人物曾聚集在這裡,彼此分享著時光與思辯。

當然也包括了捷克知名文人聶魯達

 

STARBUCKS COFFEE承襲了這個偉大的傳統,

繼續迎接今日的每個思想者,或是做著白日夢的人(好比我)。

 

 迅速的拍了照後,我們安靜的離去,讓更多故事在這裡繼續寫下去。

 

我想,去探索各個城市的STARBUCKS,或許也很有趣。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