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3 (2).JPG 

 

咖啡,在我的生活中,是如鬧鐘一般的存在。

 

晨間,爐上還在煮著咖啡,咖啡香隨著逐漸沸騰的氣蘊漫到屋裡角落,

也從鼻尖滲入身體裡的角落,才喚起了神魂。

 

旅行時,往往不會期待飯店早餐的咖啡。

人氣咖啡館許多時候賣的不是咖啡的香氣,而是名氣。

成為人氣的緣由萬千,很多時候這些緣由都有浪漫的歷史因緣。也很醉心。

只是人氣咖啡館賣的"不差"的咖啡不少,結束旅程後,能讓人還不捨遺忘這杯香醇的,很少。

 

所以旅行時,遇到一杯難忘的甘醇咖啡,是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則難忘的美妙際遇。

 

布拉格負盛名的咖啡館不少,那些因文學家藝術家而聲名大噪的,大多也都有美麗建築,

許多造訪布拉格的人,如參觀名勝一般,往往也將這些咖啡館納入行程。

我也不例外地記下了幾個。

 

而這家CAFE EBEL號稱布拉格公認咖啡品質最好的咖啡館。

即使這裡沒有新藝術建築的美輪美奐,沒有卡夫卡的身影。

太渴望好喝咖啡的我,行前還是隨手記下資訊,心想若身體渴望著咖啡香時正好路過的話...

 

IMG_2591 (2).JPG 

 

後來,並不是正好路過這裡,而是想喝點飲品的時候,多繞了一段街區走到這裡來。

因為早先遇到的咖啡館,香氣就是不對。

於是跟朋友說:我想試試這間CAFE EBEL,聽說這是這裡的咖啡品質是布拉格最好的。

 

在稍遠處看到CAFE EBEL小巧樸實的招牌與店面時,彷彿有莫名預感一般,心神頓時亢奮起來。

踏入店家之後,就是一座簡單不造作的吧檯,吧檯旁邊是擦拭的光可鑑人的甜點櫃。

吧檯後只有一位店員,乾乾淨淨的書生氣息,俐落的問我們要點什麼。

提供的飲品種類就在牆上,手寫與手繪的人情味濃厚。

 

選完了咖啡,書生店員問我們要不要來一些甜點。

這裡的甜點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我們就挑了兩塊分食。

 

IMG_2585 (2).JPG 

 

店裡頭只有三組座位,每組座位的桌子都很小。我們選了唯一一張臨著落地窗的圓木桌座下。

這並不是一家多優美,氣氛多動人咖啡館,卻莫名的很得我好感。

 

安靜的店內只有書生店員在煮著咖啡的聲響。

窗邊堆著看似隨意放置的咖啡麻布袋,角落擺著常綠盆栽。

歐陸乾淨的日光透進屋內,我們沒有多說話,只是看著窗外的行人縮著身子快步前進。

 

IMG_2584 (3).JPG

 

不久後,又進來了兩組客人,店內僅有的三組座位就客滿了。

都是手上還拿著地圖的觀光客。看來,大家都是為了這道公認的香醇而來。

 

IMG_2592 (2).JPG 

 

接著,書生店員通知我們咖啡與甜點都準備好了!

這裡,是要自己去木製吧檯領取咖啡的喔!

 

IMG_2587 (2).JPG

 

朋友點的是Caffè Mocca,比較小杯的那一杯。而我點的是Caffè Latte,比較大杯的那一杯。

 

我很喜歡Caffè Latte裝在這種碗公的喝法。

在巴黎,裝在碗公裡面的叫做café au lait,上面不會有奶泡,

用碗公裝是為了方便早餐的麵包可以沾café au lait一起吃。

但說來說去Caffè Latte跟café au lait一樣就是咖啡牛奶。

 

這個碗公繽紛的圖樣與缺角的杯緣,讓人有回家的錯覺。

咖啡滋味是完全不讓人失望的香醇,上頭的奶泡打得柔細綿滑,

是咖啡喝到盡頭,依舊能殘留著些許泡沫的完美比例。這~才是Caffè Latte!

連不太喝咖啡的朋友,也特別稱讚這奶泡的細緻。

Caffè Mocca那杯,就是,真的好喝!

要說起滋味地喜歡程度,我是比較懷念朋友點的這杯Caffè Mocca的!

 

IMG_2588 (2).JPG

 

藍苺塔的滋味,是媽媽的味道,口感純實,甜度適中,藍莓的酸甜與奶油香氣融合得正好,

最後是杏仁的清香味會在齒頰間逗留一陣子。

 

IMG_2589 (2).JPG

 

這塊巧克力塔,很厲害!

濃!好濃!!

香濃醇實的純正巧克力風味下,絲毫沒有甜膩的感受。

 

其實除了那杯Caffè Mocca外,這塊巧克力塔也是我還不捨遺忘的滋味。

 

IMG_2594 (2).JPG  

 

這家CAFE EBEL,在遊人如織的舊城廣場幾條街外。

踏出咖啡館,街上的建築精緻美麗,是說,布拉格的街道邊,隨隨便便都是這樣的建築就是。

 

我想,我永遠不會懷念舊城廣場的喧囂。

但寫著CAFE EBEL的此刻,當舌尖試圖回憶這些甜點與咖啡的滋味時,我開始想念起了布拉格。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