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38 (2).JPG

 

瑪莎曼咖哩是2011年CNN評選出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

 

來頭那麼大,當然也要做做看

主食就選擇南洋色彩的薑黃飯

 

IMG_7537 (2).JPG

 

<瑪莎曼咖哩食材準備>

瑪莎曼咖哩醬

椰奶-一罐(400ml)

月桂葉-3片

乾燥香茅-以棉袋裝好

肉桂-1枝

魚露

椰糖

洋蔥-切塊

蘑菇-切片

茄子-切塊

牛肋條-切塊

杏仁(搗碎)

橄欖油

 

 <瑪莎曼咖哩作法>

1.以橄欖油熱鍋後加入洋蔥炒香

2.加入瑪莎曼咖哩醬炒香

3.加入200ml椰奶拌炒

4.加入牛肉炒至微微上色

5.加入剩下的200ml椰奶

6.放入蘑菇、茄子、月桂葉、肉桂、香茅,以小火燉煮

7.煮至湯汁濃稠時以大火收乾湯汁

8.以魚露及椰糖調味後即可離火

9.盛盤後灑上杏仁

 

<小秘訣>

1.因為加了椰奶,燉煮時一定要不時攪拌,以免燒焦

2.肉桂煮至香氣釋出就要撈起,以免煮出苦味

3.瑪莎曼咖哩使用的堅果是花生,我因為沒有花生才以杏仁取代

4.椰糖可以用紅砂糖或棕櫚糖取代

5.瑪莎曼溫醇濃郁帶著微甜的口感更常搭配羊肉,喜歡吃羊肉則可以將牛肉更換為羊肉

6.時蔬可以盡情選用自己喜歡的食材

 

IMG_7541 (2).JPG

 

<薑黃飯食材準備>

薑黃粉

檸檬葉

有機椰子油

 

<薑黃飯作法>

1.米洗淨後加入清水薑黃粉檸檬葉、椰子油炊煮至米飯熟透

 

<小秘訣>

1.薑黃粉與白飯的比例為1:1,用一杯米則加入一茶匙薑黃粉,依此類推

2.加入一點油與米飯一起炊煮,才能煮出晶亮的色調,椰子油特有的清新香氣與檸檬葉相當搭配,能煮出特別芬芳的薑黃飯

 3.米飯以長纖米為佳

 

IMG_7560 (2).JPG

 

很喜歡咖哩!

不論是享用時的醇厚滋味,或是料理時多層次的深邃香氣,對我來說都是莫大的享受。

  

其實,Massaman就是穆斯林Muslim的意思,早期的穆斯林商人將咖哩帶入泰國,

泰國人在原本的咖哩乾式香料之中,多加了椰漿新鮮香料、甜味,就成了現在Massman Curry

 

IMG_7548 (2).JPG

 

但是瑪莎曼咖哩Massaman Curry卻是極少數我不喜歡的咖哩之一。

 

相信喜歡烹飪的人都會同意,很多時候烹飪某一道菜餚,並不是因為自己想吃,而是單純想做。

 CNN票選的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第一名就給泰國的瑪莎曼咖哩抱走了。

 

我同意泰國有許多令人銷魂的美食,但是這個瑪莎曼咖哩獲得了第一名...我實在是不能理解。

大概西方人對辣的耐受度較低,不辣而口感溫醇濃郁的瑪莎曼咖哩因此對了西方人的喜好,毫無負擔的。

 

以上,只是我個人主觀的見解。(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瑪莎曼咖哩啊~)

是說,每人對食物各有所好,大概CNN投票的群眾就真的喜歡那綜合了酸甜鹹的微妙滋味。

 

這種甜鹹的滋味,說起來也有點接近馬來風味

然而我也不討厭馬來料理

 

或許是嗜辣的味蕾期望在厚實的咖哩香料中感受到刺激的勁道

而瑪莎曼咖哩卻只是溫和的給予那份濃郁

對我而言,就像吃著無糖的甜點那樣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