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信仰  至善的心念

是無上的美意

 

哪怕儀式各有不同

風情各有相異

 

小小桃汁  獻給小佛

 

<淺草  水子地藏尊>

P1260761  

 

 

這間寺廟是不在任何計畫

也不在任何路線中

隨著緣分走進去的

或許是佛緣

也或許只是地緣 (笑)

 

就在淺草寺附近

是一間小巧寧靜的寺廟

裡面只有我及友人 ,一組西方爸爸推嬰兒車 ,及一組西方中年夫婦

3組遊客各據一方從容參觀

 

當天空氣冰冷清新

陽光明媚

遠遠的看見了這樣的佛像

 

P1260758

 

止不住的連連驚呼 :好可愛喔!!!!!!戴帽子耶!!!!>

3組遊客不約而同慢慢往佛像方向移動

這時

西方中年夫婦的老婆說 :有人把垃圾留在這裡

邊說邊伸手想去移開桃子汁罐頭的樣子

但手還沒碰到桃子汁便在空中停頓下來

轉過頭來對著我說 :這是垃圾嗎?還是要給他們(指佛像)?

我說 :我想應該是給他們的

西方中年夫婦的老婆說 :真的嗎?

我說 :我猜是給他們的,我的國家也有請神吃東西的習俗,就跟你們會點蠟燭給聖母一樣

西方中年夫婦的老婆說 :啊~~~真的嗎?好可愛!!!

然後大夥繼續驚呼 :好可愛喔!!!

一邊繼續拍照

 

P1260759          

 

離開前

西方中年夫婦的老婆問我說 :你知道這是什麼佛嗎?

我說 : 不是很確定,但是我猜跟母親與小孩有關吧?!

西方中年夫婦的老婆說 :我想也是.....好可愛~~喔!!!

 

這些用開放的心

在旅程中歡喜接觸未知事物的人們

也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