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9-2_LI.jpg

 

好一陣子沒有記錄一下早餐餐桌,因為沒有什麼特別想說的事

 

採買烹飪食材過後,離開超市,走進麵包坊,放置Baguette的籐籃內剩下最後一條長棍

我趕緊對店內的女士說:我要這個,謝謝!

 

今天,轉涼的天氣,讓心情也跟著輕盈澄淨

一周前看的電影愛慕AMOUR隨著涼爽秋風在腦海中翻飛

 

我不說大剛,也不說觀後感,那不是我擅長在短時間內有條理地以文字訴說的事

就像許多歐洲電影一般,一些難言的情節總是會在內心發酵,在往後的生命片段裡,在無預期的一瞬間浮現

 

(核桃酒香乳酪)

IMG_7994-2_LI.jpg

 

這部電影很乾淨,很安靜,很平淡,很詩意

 

 我想說的是開場那段舒伯特,悠揚如歌的和諧夜晚

那張不算大卻充滿生活感的餐桌,鄰著窗,乾淨的光線就從窗邊照進

那件被老先生脫下後放在沙發上的BURBERRY風衣,隨意疊成一個布團

踩踏在木質地板上的跫音,兩人安穩生活的美滿

還有那些偶然間會飛入夫妻公寓的鴿子,有點惱人卻真實的生活插曲

對女兒歸宿的關懷,不干涉卻盡是擔憂。

 

從歡愉親密到相依為命,從優雅細緻的青春到疲憊絕望的遲暮

兩人一同度過了美好人生

 

(優格佐蜂蜜)

IMG_8003-2_LI.jpg

 

愛慕最悠長的鏡頭不是愛情

而且生活中每個平凡的風景,展現著不須言語的愛情

 

而愛情最美的部分,是相依,相伴,相守

 

最後,老先生以柔軟枕頭悶死了老太太

我不會說,衰亡的過程消耗了平凡細膩的愛情。而是在腐爛的不堪中,極力維護生命的尊嚴與愛情的絕美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