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18 (2).JPG

 

我想,這個麵包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IMG_5493 (2).JPG

 

<食材準備>

拿破崙法國麵粉200克

無鹽奶油20克

鮮奶145克

酵母4克

白砂糖6克

玫瑰岩鹽3克

蛋液  少許

 

<烘焙過程>

麵包太難,耗費了整整一個深夜,一度放棄

隔天醒來,走進廚房,往充當發酵箱的烤箱探頭一看,

麵團有了微微發酵的模樣,才接續工作放進烤箱烘烤

 

難得清醒的晨間,屋子瀰漫著帶著微酸酵母香氣的濃郁奶香烘焙氣息

 

IMG_5522 (2).JPG

 

滋味,不好

 

倒是圓圓胖胖,像宮崎駿卡通中的拖鞋模樣很討喜

 與朋友外出,當成伴手禮,也很可愛

 

回程時,在擾嚷百貨商場,請朋友稍等我一會兒,我要買麵包

朋友說:你不是有做麵包了嗎?

我說:不太好吃,你嚐嚐看就知道

後來,朋友安慰的說出試吃心得:還好啦~很扎實

 

我想,朋友是客氣了

那個食感應該稱為硬實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牛奶麵包
    全站熱搜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