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11-2_LI.jpg

 

好一段時間,沒有記錄一下早餐餐桌了。

說不上來是因為懶,還是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可以說

或是說,沒有什麼特別想聊的食材...

 

如果說是特別想說的事,當然也不會在這裡說

不過近來,確實是經歷了一些事情,不論是個人或是旁人

有快樂的,傷感的。得到的,失落的。意料中的,意料外的閃閃發亮的,化為灰燼的

不免俗的要說一句,心頭充滿許多感受,多數聽來可能不好受

 

就在寫著這些的同時,我想起了寂寞心房客Asphalte

那些孤獨裡的憂愁,淡漠裡的溫柔,滑稽裡的鄉愁

人生的劇本再荒謬,當強風吹起,當強光自黑暗處照耀過來,我們會知道,終究沒有人是一無所有

 

就像導演曾經在受訪時說的:

如果要用一句話總結這部電影,我會說這是三段有關墜落的故事。你要如何墜落了又重新爬起。即使時光流逝,孤獨與距離變得無所不在,我依然會在這個作品中感到前所未有強烈的聯結

 

巴黎聖母院的一場大火,尖塔倒下的同時,我的眼淚也跟著墜落

那是我年幼時對那座城市的粗淺想望,是我的青春巴黎探索的起點

不過看到平常彼此牙尖嘴利的法國人,此刻又手牽手心連心的哀悼這座民族文化象徵,心裡是熱烈的感動

他們此時的溫柔是毫無理智的,大概一陣子過後又會開始彼此牙尖嘴利,不過我喜歡現在這種衝動的浪漫

 

IMG_8412-2_LI.jpg

 

然後,就要說說餐桌的主角,松露奶油

 

我極愛!

這大概是最簡單的一道佳餚。

只需要切幾片Baguette,放入烤箱烤至微酥,出爐後趁著熱度抹上松露奶油,就是嗯~~~說不出話來的美味

 

 

IMG_8418-2_LI.jpg

 

這個低溫發酵的Baguette,也讓我有一點感觸

原本是因為理想中要買的那家烘焙坊的Baguette賣完了,我才到這家烘焙店買了這條Baguette

沒想到它從口感到氣味都與這個松露奶油搭配得如此美味細緻

 

這也是人生的道理嗎?

什麼滋味與什麼滋味會融合成哪種滋味,在這個轉角的你可能還不知道

然後你到下個轉角,手裡拿著不是原先預期的那條Baguette,心裡有點失望,想著下次要趁早

直到你回到家,直到你品嘗到那份正好合味口的精巧細緻,想著晚到也能有專屬於晚到的美好

不也正是墜落又上升的故事嗎?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