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7 (2).JPG

 

再來記錄一道下酒菜料理

 

IMG_7417 (2).JPG

 

<食材準備>

挪威燻鮭魚-1包(75g)

酸奶油-5 tbsp

火蔥-2辦  切碎末

萊姆-半顆  取萊姆汁

紅胡椒粒

頂級布列塔尼粗海鹽

 

IMG_7461 (2).JPG

 

我的飲食傳統上,紅胡椒就是海鮮的最佳良伴

馨香甜美,帶著微嗆的氣味卻不具辛辣感

 

做酸奶油淋醬之前,先將紅胡椒粒磨成粉

雖然每樣香料都是現磨最香,日常生活中卻也常常不敵懶意侵襲,總會用研磨機磨好一周的用量,放在調味品層架上方便使用

 

<作法>

1.將酸奶油、火蔥、萊姆汁拌勻

2.加入適量紅胡椒粉及微量海鹽調味即可

 

IMG_7473 (2).JPG

 

製作這道醬汁,通常我會使用檸檬而不用萊姆,還會刨上檸檬皮茸增加香氣。

而今天冰箱裡就只有萊姆的蹤影,也只好用了。

 

燻鮭魚帶有鹹度,酸奶油醬在調味時不放太多鹽,或是乾脆不放鹽

我總會多做一些醬汁用來沾東沾西的,而我無法預測之後會用這個酸奶油醬搭配什麼食物

所以加鹽與不加鹽之間,我總是選擇,加一點點

 

IMG_7468 (2).JPG

 

享用燻鮭魚時,再依喜好取適量的酸奶油醬佐著燻鮭魚一起吃

 

IMG_7470 (2).JPG

 

將部分的燻鮭魚處理成碎肉狀,做成一個小小的球,帶著一點Tartare de Saumon的食感

Tartare de Saumon是我非常喜歡的料理,但是我這一球怎麼看都像是兒童在開玩笑...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