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04 (2).JPG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菇菇控

 

我不太能夠想像沒有菇菌類的廚房

 

其中

又特別種愛牛肝菌

 

牛肝菌Cépe

八九月是最為當季美味的時候

但產季則可以一直延續到初冬

 

周三及周六的市集裡

會看到販賣菇菌類的攤販堆疊著牛肝菌

有些尺寸大的驚人

一顆就有一公斤重

 

只是呢

以食用口感而言

小型而蕈傘未開的牛肝菌

是比較鮮甜美味的

香氣也比較足

 

找了一個品相讓人滿意的攤販

也打包了1公斤的小型牛肝菌回去

 

當天晚上

趁著新鮮

做了這道料理

 

IMG_4003 (2).JPG

 

<食材準備>

牛肝菌(切片)

番茄(切丁)

番茄泥

洋蔥(切丁)

蒜頭

橄欖油

蘋果醋

海鹽

荳蔻粉

雙色米(煮熟)

香菜

 

<料理過程>

橄欖油倒入鍋中加熱後

放入洋蔥及蒜頭

炒出香氣後

加入牛肝菌炒至微軟後放入番茄

拌炒後加入少許水

再加入番茄泥燉煮

 

然後

加入蘋果醋及海鹽與荳蔻粉調味

 

最後以香菜點綴

 

在加入蘋果醋前

其實努力地找著巴薩米克醋

沒有!

紅酒醋呢?沒有!

OK~雪莉醋呢?沒有!

 

剩下這個蘋果醋了

心裡想著"聊勝於無"

就加了進去

 

關於主食

就是用有機超市販售的Riz de Méli Mélo

Riz de Méli Mélo就是一包裡面有數種不同的米種

我很喜歡

而這次用的是這個Riz de Méli Mélo

口感與香氣都與醬汁很合拍

 

就在我盛盤完畢

準備拿相機來拍照

一轉身

香菜控的朋友

把香菜放上去了

 

吼~

 

成果呢?

好好吃

就是好吃

加了香菜,香氣也多了層次

 

就在進食途中

這種滿足的美味裡

隱隱覺得少了什麼

是一道動作還是一道香氣

直到朋友問起:你是不是忘了加紅酒?

 

呵呵~

 

arrow
arrow

    Ch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